Thursday 24 April 2014

友情颂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所以,我们一生中注定了要面对各种大大小小的挫折及考验。

在重重难关当前,你会看见大难当头各自飞的情景,却也有感情更加根深蒂固的团队。
在种种磨练之后,你可以看清谁是小人,谁是君子;谁是泛泛之交,谁是真正的朋友。


我虽为结识了小人而不忿,却因身边仍然有一群真正的朋友而感到欣慰。于顺境中交朋友是举手之劳;在困厄时寻找友谊却难如登天。每每想起在这困难的关头,身边还有并肩作战的朋友、还有不离不弃的朋友,我总会热泪满眶。


任天大困难苦我心志、劳我筋骨,只要身边仍然有互相信任的、互相支持的朋友,心中自有信念、自有暖暖热爱。我们总有能量继续往前走。


真的,谢谢几经风暴仍然不退半步的你们!!

在此很老土的送上一首很out却又很贴近我心的歌:


朋友

繁星流动 和你同路
从不相识 开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挚待人

人生如梦 朋友如雾
难得知心 几经风暴
为着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遥遥晚空 点点星光 息息相关
你我哪怕荆棘铺满路
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 是谁明白我
情同两手 一起开心 一起悲伤
彼此分担 总不分我或你
你为了我 我为了你
共赴患难 绝望里紧握你手
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