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14

无耻

几天前我谈起弃船而逃的船长,却不知原来无耻的不只是船长,还有一位亲信呢!(我怎么忘了那位亲信的地位其实比船长还高呢?!)

船长弃船而逃本来并不是太光彩的事,偏偏过去一年来船主与船员们也没有特别为此埋怨什么。然而,已经弃船的人(包挂船长的亲信),已经抛下乘客不理的人,怎么突然之间这么落力联络乘客,大刺刺以受害者兼救世主的身份现身?

此时落井下石可以让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吗?
此时危言耸听可以让乘客如期享受美景吗?
此时力树船主的不是(都是捏造的!)可以扭转乾坤吗?
此时煽动乘客是希望借刀杀人吗?
此时对船主和船员赶尽杀绝后乘客会得利吗?

借余秋雨说的:“小人反复向别人解释,自己是天底下受损实最大的人,自己是弱者,弱得不能再弱了,似乎生就是被别人欺侮的料。”。偏偏他们又善于用谣言制造气氛,借他人之手起哄是他们的天赋。
如果有一天,船主心灰意冷放弃斗争、船员们群龙无首各自飞,你说,那位之前弃船的船长以及他那位高高在上的亲信,会跳上破了洞的游艇,和乘客们共同进退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