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冒牌画家的报告之大功告成



这几个星期来,经过了无数次的沉淀,花了共二十多个小时,我终于把这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浩大工程(当然,这纯粹是对我而言)顺利完成。

数字油画这玩意儿,我早就想尝尝当中滋味了。以前常在Gurney和Sunway Carnival里头的Parkson看见有人当场示范,总觉得好像很有文化气息的样子。可是小小一幅画(还要自己上色!)竟然要RM99,有些可是几百块的呢!我可舍不得。所以我时常在卖画的部门徘徊,希望有一天来个五折大减价什么的。可是物色了近两年,就不曾看过他们减价。这次难得公司里掀起淘宝热,我以RM24就拥有了这么一幅,真是便宜到梦里也会笑。

我经过详细研究,读了无数部落各、看了无数评价,终于选择了淘宝网千色魔方这家供应商。 基本上我对这家的产品还算满意,颜色发得够、粘稠度好(基本上不需要加水即可上色)、而且颜色鲜美、画布也容易着色。

基于之前在Parkson徘徊物色的经验,我知道以我这么有限的天分,要扮画家,一定要找一幅复杂、油画感强烈的,方能鱼目混珠。(画面太简单干净的就很考上色的功夫了)。所以我最终选了“秋叶舞”,整幅图画基本上密密麻麻,共用了二十八色。出来的效果还真是不错。

我的杰作 - 秋叶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