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pril 2014

冒牌画家的报告(一)

话说我最近在淘宝败家,其中一个重头戏便是“数字油画”。

我其实是约了一班同事,说好了要大伙儿来一个“艺术午休之约”。然而,由于我们团购物品没有同时到达,我在收到我的油画好几天后还有好多人的仍然音讯全无,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向困难挑战的念头,再加上雷州小丫头的煽动,我终于在星期二当天决定撇下大伙儿不管,和雷州小妹skip lunch躲在黑漆漆的办公室内(我们午休时间办公室是熄灯)展开我们的伟大杰作的第一步。



盒内工具齐全,有油画大蓝图、颜料和三支水彩笔,基本上你只需要有一个洗毛笔的小杯子就可以开始‘作画’了。

看得我眼花缭乱

近乎都是同一色系哦



由于我们的午休只有四十五分钟,扣去如厕、研究颜料、以及对着大蓝图思考的时间,我的星期二艺术午休其实只有约二十分钟的时间上色。

眯着眼睛在昏暗办公室搞了老半天,其实只上了一丁点的颜色(如下)。当然,我是不会因而气馁的。上班钟声一响,我已经期待着隔天更充足的午休时间继续作画……


然而……
星期三过去了……
星期四午休也过去了……
我的画布仍然毫无进展地躲在办公室某个角落痴痴地等……


今天,吃了午餐回来,发现画布上多了一张纸条,走近一看,只见写着主人,几时才要来画我??

‘唔使审’,一定是鬼马雷州小丫头的杰作。

她买了一幅绿油油的“绿树成荫”三拼,壮志雄心叫人折服。而且她的进度实在不错,两天来已经完成了近乎五分之一。我受到她的刺激,决定放工后留下来尽一点作为油画主人的责任……

我雄心不小,一口气取出了七色,决定完成这七色后放可回家。(我的这一幅名叫“秋叶舞”,共有二十八色,总觉得不狠下心来用掉四分之一的颜料实在没什么大志)



 



开始时办公室还挺热闹的,但过后我聚精会神地上色后就再没注意渐渐离去的人群。直到我再从画作中回过神来,才发觉两个小时就这样子过去了。我总是爱煞自己这种抽离现场的极度专注力。

基本上我对今天的进度还算相当满意, 各位看官可看出来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