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二十三):炒粥

今天回家路上,突然收到妈妈的简讯说他们还在槟城,叫我自个儿解决晚餐。我一时也想不到回家路上有什么好吃的,反正妈妈在家冰箱从不缺食物,就回家再打算。

刚好剩一碗粥
回到家,发觉锅里有粥,突然想吃炒粥。这就炒吧!(别被我骗去了,其实说穿了没什么。以前听说Serdang以炒粥闻名,还以为是什么特别佳肴,吃了才知道原来也就是小时候吃的粥。我祖母是娘惹后裔,我们吃的粥一点儿都不清淡,全是重口味的炒粥,配料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想吃什么就炒什么的。)





我在冰箱拿了昨天吃剩的炒肉、切了些小辣椒和蒜头、再偷一点妈妈的虾米茸(我是假娘惹,什么都爱加虾米)


把锅弄热,蒜头、小辣椒、虾米茸丢下热锅爆香。嗅到香味后把肉也丢下去炒。


然后加入白粥,大火炒之。依个人喜好适当地调味。


最后,我再从冰箱内偷了几根菜,tada~ 上桌啦~

有谷类、有肉、有菜,很健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