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三十六):辣椒干虾米炒豆苗

朋友问我爆香辣椒干有什么秘诀,为什么她爆香的辣椒干都不辣。其实我真的没有秘诀的,辣椒干辣不辣应该是材料问题,和爆香方法无关。然而,经她一问,我又想玩玩爆香辣椒干,于是决定弄了这碟豆苗。超级简单的。


我用了一整碗的辣椒干
材料:虾米、辣椒干、蒜米、豆苗(连额外的调味料都不必了,因为虾米本身已经有咸味,爆香后的辣椒干又香得很)

做法:
锅热了(这时还没放油),把洗好的辣椒干和虾米倒入锅内大火干炒,炒到飘香后用锅铲把它们推一边。
下点儿油,油热后放一瓣量的蒜茸爆香。
然后倒入豆苗,连辣椒干、虾米一起大火快炒一下后就可起锅(别炒太久,豆苗一定要介于熟与不熟之间的口感最好)



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炒法,不过我老爸就投诉要慢慢挑出辣椒干很麻烦。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