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三十七):再懒也能三菜一汤

写“妈妈不在家之食谱”,纯粹是好玩。那些认真的食谱写的人多的是,我大可把我这些玩玩的食谱写下。只是,有时候,我煮的实在太简单了,都不好意思写食谱,怕有欺骗大众之嫌。比如说,这一篇。
当然,我还是写了这一篇,因为我要鼓励天下懒人(如我),再懒,也能在30分钟内煮一个三道菜肴的。(不好意思,我因坚持要吃炖汤,所以汤都是早上起床,把汤煮滚了倒入slow cooker里才去上班的,所以严格来说也不能说30分钟内煮个三菜一汤)

(一)羊肉片儿蒸豆腐
把日本豆腐切了,排在铁盘里。


淋上一点儿橄榄油和Maggie Seasoning。

铺上羊肉片。把这个放到饭锅上蒸。

正好后撒上一些炸蒜米就行啦~


(二)牛油胡萝卜珊瑚菇
把切片的胡萝卜放在微波炉特用蒸笼,放进微波炉蒸一分钟。取出备用。
切一大块牛油放入锅内,牛油液化后把洗好的珊瑚菇和蒸好的胡萝卜放入锅内拌均匀,撒点儿盐,即可上桌。

(三)肉碎胡萝卜煎蛋
牛油胡萝卜珊瑚菇起锅后,锅也不必洗,把混好的肉碎鸡蛋放下去煎。


就这样子,不必30分钟就弄好三菜一汤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