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February 2017

就是个不断寻找自己的过程

我记得刚开始做工的那十多年,我每天早上都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去上班。我对那些学不完的事儿充满好奇,天天兴致勃勃地学习。那些满足感、贡献感像鸦片一样,工作即使排山倒海,拍拍身上尘土、抖掉身上水珠,又是往前冲的一条好汉。

后来,组织换了一种我无法理解似有若无的理念,汪峰的《觉醒》成了最真实的写照。我漠视那个已经不再熟悉的环境,把心思放在团队里的新一代,用我的绵力为社会训练一批专业,就为了心底的骄傲和光明。

再后来,我幸运。突然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过着悠然而往清静无为的生活(无为不是无所作为,不是无所事事,而是不做无效的工作。不该干的不能干,该干的必须干)。

宇宙忙着给我捧上无限的可能,我的导师以一个Law of Least Effort让我欣然接受了送上门来的责任。

五天过去了,我遇上了无数的挑战,却也同时为无数人带来了新希望。The Law of Giving and Receiving教我the process of circulating joy and affluence in life。我再次每天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去上班。笃定地,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永远慈爱。




第三极 
原唱:许巍
填词:王海涛
谱曲:许巍
编曲 :王文颖(贝贝)

何必管一片海
有多澎湃
何必管那山岗
它高在什么地方
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
永远慈爱
好让这世间冰冷的胸膛
如盛开的暖阳
旅人等在那里
虔诚仰望着云开
咏唱回荡那里
伴着寂寞的旅程
心中这一只鹰
在哪里翱翔
心中这一朵花
它开在那片草原
旅人等在那里
虔诚仰望着云开
咏唱回荡那里
伴着寂寞的旅程
我就停在这里
跋山涉水后等待
我永远在这里
涌着爱面朝沧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