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February 2017

Ted Chiang的小故事

我果然去book depository买了Ted Chiang(姜峯楠)的Stories of Your Life and Others。究竟是过去的我预知未来所以顺流而行买了这本书,还是过去的我以自由意志决定了今天的我读这本书……我是依序泼墨成画,还是袖手看泼墨成画,或是依画泼墨



Ted Chiang至2015年为止写了十五篇短篇,七篇得奖(还有其他最佳作者奖什么的)。他的故事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可能,大家潜意识里都相信世界不需要像现在这样……



Ted Chiang写小说,你也不觉得高潮迭起,可是他娓娓道来,一些复杂的想法在有条不紊的信息积累后突然显现。平淡中奇幻暗涌。关于人生、人性的问题,时不时悄悄地渗透进来,我招架不住(可能也不想招架)。

如果你已经看了电影Arrival,问了自己很多问题,也享受这种头昏脑胀的过程,你会喜欢Stories of Your Life and Others。与其说是科幻小说集,不如就称之为短篇故事集吧。人文主义者写的短篇小说。八个小故事,无数大问题。

  • "Tower of Babylon" (Nebula Award winner)
  • "Understand"
  • "Division by Zero"
  • "Story of Your Life" (Nebula Award and Theodore Sturgeon Memorial Award winner)
  • "Seventy-Two Letters"  (Sidewise Award winner)
  • "The Evolution of Human Science"
  • "Hell Is the Absence of God" (Hugo Award, Locus Award and Nebula Award winner)
  • "Liking What You See: A Documenta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