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February 2017

新手的子持莲华种植心得

很喜欢子持莲华,一来是因为名字很诗意,二来是喜欢她像花朵一样优雅。可是,一年半以来,我前前后后应该杀死了好几盆的子持莲华了。

活下来的就只有几经折磨的这一盆。这是朋友从金马伦给我带的两小盆的子持莲华,我把它们都种进一个陶盆里。看,开始时像花朵一样。
Aug 2015

给我种了三个月后,开始徒长,变畸形了。
Nov 2015

我受不住刺激,屡次换土。有时候它们奄奄一息,有时候它们又徒长,有时候它们索性停止长大。
Sep 2016

后来,在网上读到说这植物可以在很恶劣的土壤生长,最重要必须确保排水性好。我把心一横,从去年十月开始,我把陶盆里的土全都换成小沙石,然后把它扔到墙边露养(我家墙边直射的阳光只有早上八点到中午两点左右)。结果,已经徒长的至少也稍微合起来了,长出来的小宝宝不再细细长长了,我开始看到些希望了…… 

Feb 2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