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09

东望洋山灯塔

我一直对于不曾上东望洋灯塔一游而耿耿于怀(大家必定曾经在介绍澳门的册子上看见蓝天白云下的东望洋灯塔),这一次终于成行。只是,我们这一行,乌云满天……

话说我们在龙华茶楼得老板指点,顺着雅廉访大马路一路走到二咙喉公园时仍然阳光猛烈的,谁知道我们一踏上松山缆车就乌云密布了,到了松山顶还下起倾盆大雨来,我们只好躲到松山自然馆(不好意思,忘了什么名字,只知道里头藏满了松山鸟类的资料、羽毛图书馆及影片)。无聊,只好对着雨水拍照……





雨停后我们立刻马不停蹄地往灯塔奔去(这才发觉其实松山也真的很小,地图上看起来很远的地方没几步路就到了。)到了灯塔,一片灰沉沉的苍穹,世界末日似的。


我自我安慰说,不打紧,就多拍拍建筑物吧。

在澳门的这几天,我们在夜里仍然看见强光从灯塔射出,知道它至今仍然在夜里扮演着指引船只的角色,只是,有所不知的事,原来除了扮演引航的角色,它也在打风的时候高挂讯号告知广大市民几号风球即将来临。神圣得很。(旁边那看起来古玲精怪的形状便各代表着几号风球)

大头虾的我忘了把预备好的电池给带了出来,就在我朝思暮想的地点上把电池耗尽。只拍了很少很少的照片。真是呜哩吗嚓的。结果,自己的相机拍不上用场,无聊得紧,就只好有事没事就叫薇给我拍照。就在我朝思暮想的地点上,我第一次很“顺摊”的让薇拍了好多张照片。


下山后,我们到松山脚的公厕‘观光’。出奇的干净!还很有文化气息呢!澳门人中午了,还在松山公园“晨运”,羡煞我们!

对了,其实松山又称东望洋山。可是,不知怎的,称呼那座山时,我喜欢“松山”这个名字,很古雅的味道。称呼那灯塔时,我却爱“东望洋山”这个名字,仿佛这灯塔就是这样子向东望洋守护着澳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