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September 2009

Jeff Dunham

小时候,虽然觉得会腹语的人很本事,可是对于腹语术表演却敬而远之。那时候腹语术表演用的傀儡长相通常都很诡异,大刺刺地坐在‘主人’大腿上‘闲聊’,总给我一种“妖气很重”的感觉。

从来都不喜欢腹语术表演,直至昨天为止。

我的老板介绍我们Jeff Dunham’s Christmas Special时,说是他无意中的重大发现,说这家伙实在出乎意料的好笑。我孤闻寡陋,没听说过Jeff Dunham的大名,但见我老板说得兴高采烈的,想必是有趣之极,于是向他借了DVD。我们原以为是standup comedy,发觉是腹语术表演时有点儿以外,但我和恩很快地就相依坐在电脑前笑翻了天,还泪流满面!看完dvd意犹未尽(但夜已深,再不睡要被老爸子老妈子投诉了),结果又不约而同的躲进房间用手提电脑上youtube和wikipedia继续疯狂。我们都以半片DVD的时间就爱上了Jeff Dunham(但更爱Achmed the Dead Terrorist)。

Jeff Dunham的傀儡表情意外地生动,高谈阔论是甭说了,还能引吭高歌。你看他和他的傀儡‘吵架’时,口、腹快速相互运用自如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更绝的是还可以一人和两个傀儡起争执用不同的声线和语音喋喋不休。

Jeff Dunham有stand up comedian的喜剧节奏,又有腹语术表演者的精彩声线控制,他的傀儡还是亲制的,真的多才多艺,难怪如此受欢迎。

下面一段是Jeff Dunham第一次介绍Achmed the Dead Terrorist出场,立刻使Achmed成为史上最可爱的terrifying terrorist。

哈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watched this couple of times but I still laughing... Can't believe it!!!

Silence! I kill you!!!

SH said...

虽然 stand-up 我比较喜欢 Bill Maher 之类“食脑派”的,但在电视上看过几次 Jeff Dunham, 他的确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