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10

严肃台北游

2010年1月1日,为了证明我们是有深度的,不是只顾着吃喝玩乐的,我们选择了比较严肃的行程,走了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及台北101。我们从剑潭站乘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然后走路到总统府,再走到西门町乘捷运到市政府站,一路走到台北101。

我们到中正纪念堂时恰逢户外庆典,又是公共假期,人潮相当多。我为了确保大家可以找个好位置看三军换岗,忙领着大家向着纪念堂勇往直前。



大家正等着十二点正的三军换岗议事



由于当时有好多展览同时进行,纪念堂内的人潮还不算太多,至少在三军仪队礼兵交接之时(上午9时起至下午5时止,每一整点礼兵交接一次),我还看得到宪兵的转抢表演,还看着其中一位把步枪给弄跌!散场后大家积极讨论着那位把枪弄跌的陆军阿兵哥的命运,大都是同情的。

从纪念堂往下看。左边的是国家歌剧院,右边的是国家音乐厅

离开纪念堂,我们便往国家音乐厅走去。在半途看见一只超级可爱的狗(对不起,忘了是什么品种,反正不是Husky就是了),结果我们把大半时间都花在逗弄它去了。


好不容易告别了英俊小狗,我们才往国家音乐厅走去。而我和薇很没有意志力地在音乐厅内的CD店各败了几片CD。






从自由广场往右走(牌坊在你后方),到了左图这个古建筑物交通圈(不好意思,至今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咚咚)往左拐,你就可以见到台湾外宾接待处(下图)。总统府就在此大路的尽头。绝对是可以步行到达的。



我们运气极好,恰逢元旦总统府大开放,当然是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进去kakacaucau。不过,老实说,总统府也没什么看头,最搞笑是放了“纸牌马英九”于几个角落让游客“握手拍照”,真不象样!不过,总统府的展览厅作得不错,很有小型博物馆的感觉。

从总统府出来,我们又走回西门町。在那儿,我们兵分两路,一路人到台北101看车展,另一批则继续在西门町和台北车站shopping。

我们七时正于台北纽约纽约集合,吃了我们在台湾的第一餐M字快餐(可是很无奈哦,台湾M字快餐没有猪堡包哦!),才姗姗往台北101观景台走去。说起来上89楼观景台的票价还不算太贵,成人台币400,持有青年卡的才台币350。
不过,台北101的维修不怎么好,360观景台窗口有点儿肮脏,结果观夜景并不如象中美。而那没有耳机的导览器也不怎么方便,耳朵靠着Speaker就看不到荧幕,幸亏是免费的。


台北夜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