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February 2010

渔人码头说不出的浪漫


我们最后一天其实想玩转淡水的(我们原本计划是去了渔人码头,再回头走红楼、红毛城及老街。),然而,大家真的很懒惰,东摸西拖的,到我们check out时已经是中午了。在星美酒店存放好我们的行李,我们才乘捷运到淡水去。淡水捷运站走出来转乘红26巴士到渔人码头时已经接近中午一点半,走完渔人码头也快四点了,我们以下起大雨为借口,都不想继续走淡水了,于是只好乘捷运回台北。

所以,我也不应该在这儿谈淡水,说说渔人码头倒是可以的。


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渔人码头用心经营,反正就是觉得那儿文艺味浓浓的。行人道上有吹saxophone的、有素描的、有自弹自唱的……

当天风很大,连我爸也第一次喊冷。话虽如此,但大家还是非常享受在渔人码头无所事事游荡的感觉。

到了午餐时间,我们看中了那个香喷喷的烤鸡店,一只全鸡和一杯啤酒也只不过台币240;一只全鸡、一杯可乐、一碗热汤也只不过台币220。于是大家戴起手套,坐在岸边以最原始的方法大快朵颐……



若问起我渔人码头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也没法子具体地形容。反正,我就是记住了手握热咖啡在那阵阵冷风中散步的幸福感觉……想,这种说不出的浪漫,必是台湾人爱到渔人码头看日落拍拖的原因吧?


请你也看:台湾之旅(十三)-- 淡水

1 comment:

YinXin said...

"手握热咖啡在那阵阵冷风中散步的幸福感觉"...
很美...我可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