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pril 2010

无可救药的沉迷

我是那种对诱惑的抵抗力非常低的人。

从小到大,只要我一不小心坐在电脑/电子游戏机前打开了游戏,即使是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一个FreeCell我也会一玩就几个小时,更别说Sim City、Red Alert之类的游戏了。这一点,恩最清楚。有一阵子我时常“无意中”碰上他pause着的游戏,一碰上键盘就一发不可收拾,通常电脑就这样子被我霸占至我眼皮再也支撑不住为止。为了不想把我的生命挥霍在这些毫无意义的玩意上,再基于我极度了解自己的死性,无论我听闻有什么多特出、多好玩、多有型的游戏,我现在一律不碰了。(不过,在Facebook上我还是无可救药地沉迷于Bejeweled,时常为了破不了自己预定的目标而不眠不休,很不像样的。)

今天在Yahoo上看见Asteroids的世界纪录终于被打破了(有时候还真想念Atari那些简简单单的2D游戏),那个痴人竟然玩了58小时,以41,338,740的高分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玩Asteroids的人。或许很多人不解,那是1979年的老旧游戏,graphic简单得不可思议,在这日新月异的年代怎么还有人玩这游戏?然而,我理解,很多时候,graphic对我们这种易于沉迷的人根本不是决定性的关键,贪的,也只不过是想要不断超越自己的快感。

新纪录保持者John McAllister说"It's basically considered a Holy Grail. It was a title that a lot of people would want, and I wanted it."

忘食我做得到,废寝是我永远不可能达致的境界。

Salute!

5 comments:

薇薇 said...

58 hours!!!
crazy...

keeyit said...

I can also sit in front of the pc for facebook games always.. but not so long long hours la...

Ying Ying 盈盈 said...

Ah Wei, yaloh, some people are just crazy.
Kee Yit, you can too?? Haha, so I'm not alone huh? :p

Unknown said...

I remember you built a quarter of my sim city

Ying Ying 盈盈 said...

haha, and I have problems staying away from the computer during that ti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