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无可救药的沉迷

我是那种对诱惑的抵抗力非常低的人。

从小到大,只要我一不小心坐在电脑/电子游戏机前打开了游戏,即使是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一个FreeCell我也会一玩就几个小时,更别说Sim City、Red Alert之类的游戏了。这一点,恩最清楚。有一阵子我时常“无意中”碰上他pause着的游戏,一碰上键盘就一发不可收拾,通常电脑就这样子被我霸占至我眼皮再也支撑不住为止。为了不想把我的生命挥霍在这些毫无意义的玩意上,再基于我极度了解自己的死性,无论我听闻有什么多特出、多好玩、多有型的游戏,我现在一律不碰了。(不过,在Facebook上我还是无可救药地沉迷于Bejeweled,时常为了破不了自己预定的目标而不眠不休,很不像样的。)

今天在Yahoo上看见Asteroids的世界纪录终于被打破了(有时候还真想念Atari那些简简单单的2D游戏),那个痴人竟然玩了58小时,以41,338,740的高分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玩Asteroids的人。或许很多人不解,那是1979年的老旧游戏,graphic简单得不可思议,在这日新月异的年代怎么还有人玩这游戏?然而,我理解,很多时候,graphic对我们这种易于沉迷的人根本不是决定性的关键,贪的,也只不过是想要不断超越自己的快感。

新纪录保持者John McAllister说"It's basically considered a Holy Grail. It was a title that a lot of people would want, and I wanted it."

忘食我做得到,废寝是我永远不可能达致的境界。

Salu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