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pril 2010

Failure Is Not An Option

昨天出席了Leadership Training,讲师以Titanic和Apollo 13的电影片段作为领导能力的重要性的示范,我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也忍不住想起那一段日子……

看Apollo 13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正年少轻狂,和泽灵等最疯狂的时候还曾经到戏院偷海报的。)基于Tom Hanks一直是我非常喜爱的演员,在那个时候,所有他的电影我都不曾错过。看了这部电影后,我当然也爱上了Ed Harris和Gary Sinise(我当然也非常喜欢Kevin Bacon,但他是更早前的发现了)。我天生“眼睛浅”,看Apollo 13也感动得泪流满面。以下这一个片断正是其中一个让我对Ed Harris(以及Gene Kranz)由衷钦佩的原因。(历史上Gene Kranz固然果断能干,电影中Ed Harris也适当地带出领袖应有的魄力。)

据说Gene Kranz在现实中并不曾说过"Failure is not an option"这句话,但他觉得这句电影对白和NASA成员们的使命感非常吻合,于是选了"Failure is not an option"作为他的自传标题。一个好的领袖,正需要具备这种永不言败的坚定,在艰苦的时刻,稳重而笃定的,适当地运用每一个人的专长渡过难关。

而我们,作为我们这个臭皮囊的领袖,正也需要同样的信念,领着这个臭皮囊潇洒走一趟红尘。失败?我们还嗤之以鼻呢!

2 comments:

泽灵 said...

你还记得我们偷海报的日子啊? 好像是去石三对吗?哈哈。。。好怀念哦。。。

Ying Ying 盈盈 said...

哈哈,对咯!都十多年前的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