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天行者

大家都知道我们姐弟仨是超级Star Wars迷,但你可知道The Empire Strikes Back是我最爱的Star Wars电影呢?且让我在倒数的每个周五缓缓为你逐一道来。

Luke Skywalker一开始便以Tatoonie的单纯农家孩子讨尽了星际大战迷们的欢心。虽然他自The New Hope开始便是故事的重心所在,然而即使他在运用浑然天成的Force成功毁掉Death Star后,他也只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黄毛小子,就如武侠小说里那些不小心跌入山洞刚开始一段奇遇的小子。纯真、且对未来充满抱负的。

到了The Empire Strikes Back,当他开始了坎坷不平、充满斗争和痛苦的道路,他的人格才完全成型。

而我们作为观众的,在The New Hope里和Luke一起偷窥了Jedi能力的一角,到了The Empire Strikes Back,我们终于和Luke一起展开神奇的Jedi旅程。文明的、古典的、正面的、简朴的、高贵的。

George Lucas把最好的都给了Luke,又把最好的Luke都给了The Empire Strikes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