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ne 2010

Krabi之旅(四)- Jungle Tour

既然Island Hopping Tour这么便宜,我们决定又多问几个不同的选择。最后,要了Tiger Cave Temple + Elephant Ride Jungle Trekking + Emerald Pool + Hot Spring Waterfall的package。一样是早上八点半自酒店出发,但这一回玩到近六点才回到酒店。包午餐,整个行程才THB900。

我们首站就到Tiger Cave Temple。导游给我们一小时半的时间在这范围内自由行走。我早闻Tiger Cave Temple山上风景宜人, 二话不说就往那1273楼梯级挑战去了(待会儿再说说我那一小时半的经历)。不上山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些僧人打坐的天然岩洞,毕竟Tiger Cave Temple是泰南名闻遐迩的庙宇。

Tiger Cave Temple后我们就乘大象进森林去了。前后走了近一个小时。带头的是大象,我们乘的是小象,我们后面那头也是大象。小象很乖巧,反而是带头那只大象特别调皮,一路上遇到自己喜爱的食物就赖死不走,他的主人都拿它没法子。我们也乐于看大象在大自然中觅食的模样。

骑大象后导游带着我们穿越乡村小路到达一个供人钓鱼的大池塘旁吃午餐,地方非常幽静、风景宜人。问导游这地方叫什么名字啊(好让我可以向大家介绍介绍)?导游说没名字的,就是吃饭的地方。一笑。

午饭后我们又再上路。到了The Emerald Pool的入口,导游把我们丢下,叫我们自己往森林里走去。走了八百多米,才终于见到这个碧绿翡翠湖。水清澈见底,游起泳来仿如在游泳池一般,只是,这儿的水比较冰凉,而且还有小鱼儿与你共舞。不久后,导游终于出现,告诉我们其实可以往森林深处再继续走,去看看那个不受干扰的蓝湖。于是,我们再一次穿越森林,时而穿过波光粼粼的空旷,时而穿梭阳光透过树丫留下斑驳点点的土地,一路引我们到那个仿佛神圣不可侵犯的蓝湖。

最后一站是温泉瀑布。我孤闻寡陋,没听说过温泉和瀑布是怎么混为一谈,印象中温泉都是从地里涌出,瀑布总是由高至低的飞落;温泉于我是热得冒汗的,瀑布于我是凉得清爽的。怎么混为一谈?到了这儿,才发觉真的有热腾腾的瀑布,真的有流水急涌的温泉。泡浸在其中自由另一番风味。

这THB900,超值呢!

3 comments:

薇薇 said...

aiyo, envy nia...
i want to go!

Ying Ying 盈盈 said...

go lah, no one stop you :p
Ei, I'm thinking of going to FuJian instead for our family trip? What do you think? Of course En still prefer Australia lah but Fujian has better weather than Australia wo~

BB said...

I also feel the trip is nice and worth it. Hope to have another trip to holid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