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October 2010

重逢的喜悦

我今早请了半天假,到医院拿体检报告去了。由于没什么大碍,医生草草说了两句我们就相对无言了。我高高兴兴地告别了医生,立刻跑到Pulau Tikus瑞芳咖啡店去吃我最爱的福建面。
吃着吃着,眼角‘扫’见有位女生在来回踱着找位子,我就把书包拿开想让她‘搭台’。抬头细看,才发觉原来是顺丽!真是惊喜!屈指一算,我们最少也八年没见了吧?难得重逢,难得没有半分生疏……

我们谈着近况、谈着人生、谈着最近读过的书籍、谈着我们成长的步伐和故事……显然的,我们的人生都积极而美好。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亲近感,让我像回到了当年仰望她敬佩她的那个虚心受教的年代。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的畅谈中,我再一次从她身上学了好多好多。临别前,我们交换了电邮地址。我知道,这一次,我再也不会和她失去联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