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10

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公园里写生的少女们
中国人都说成都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你一定要相信他们……


成都未必是中国最悠闲的城市,然而,一个外资集中的繁华大都市,你实在很难相信,大家仍然坚持着那从容的步法。

我打从第一天到成都,就一直嚷着要到公园里去体验成都。我想喝盖碗茶,我想看功夫茶,我想看别人被掏耳朵(我虽然旅行时总爱诸多尝试,但人有所不为,掏耳朵就是我只敢看不敢试的事儿),我想体验这一个泡在茶里的城市……

我们住的青年旅舍“梦之旅”对面就是南郊公园了,原本“要到公园里去体验成都” 这事儿根本不是什么难题。难是难在我们太好玩,天天忙着到处去,根本没机会放慢脚步坐在大树下品一碗茶。偏偏我们把到公园去的“梦想”挂在嘴边,天天进出梦之旅都“南郊、南郊”的嚷着,毫不文雅!

直到我们从亚丁回来了,大家的骨头都给震散了,我们才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溜到浣花溪喝盖碗茶去。



我们对茶都外行,到了茶馆,也不知该点些什么。最后我决定要了最普遍的茉莉花茶。茶端上,倒了半杯的热水供我们观茶、品香。之后才让各人各自把盖碗茶的水装满。一行人懒洋洋地坐在竹椅上,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看着身边成都人悠然摇扇、引吭高论、啃瓜子、吃西瓜,甚至是‘瘫’在竹椅上睡觉的……在成都喝一杯盖碗茶究竟有多“巴闭”呢?基本上无论你在哪一家茶馆,你都可以坐上一整天。要是你肚子饿了,你甚至把盖碗茶好好盖上,然后离开茶馆到外头找吃的。服务员会给你保留位子,回来后你可以继续加热水继续喝茶!(真的很不可思议哦!)




请你也读:
浪漫三国
悠游锦里
远去的.宽窄巷子
难以抗拒的可爱
蜀道难,难以上青天
错过木格措……
我心目中真正的香巴拉
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乐山风云
三星堆的诡异

1 comment:

薇薇 said...

只能够说,成都是个很不可思议的地方!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