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pril 2013

五条路Rojak

我从小酷爱啰吔(rojak)。

小时候住在垄尾,炎炎午后总有小贩“叮叮叮”地从外头经过。有时候妈妈心血来潮,会给我两角钱解馋。我总是兴奋地拿着铁碟子到外头等待啰吔伯伯。我最爱酸酸的芒果、连雾和黄梨配上啰吔酱,感觉特别解暑。

长大后,啰吔一直是我最爱的小吃。而我最爱的,就是这档“五条路”的赤脚uncle的啰吔。和别人稍微不同的是,他的啰吔还洒上belacan粉和虾米,正适合重口味的娘惹后代,嘻嘻。

今天,天气酷热,又想念啰吔啦~就特地绕去瞧瞧。Uncle的女儿说今年六月底后他们就不做啦。我说那你搬去哪儿呢。她说你误会了,我是说我们再也不做生意了。对我而言简直是晴天霹雳!

她给了我一张名片,说六月之后可以打电话问问,她可能会继续给别的档口supply啰吔酱。不过belacan粉及虾米的比率秘方就不传啦~

啊啊啊~~~~~!!

我买了一包,再买三瓶啰吔酱,回到家一面慢慢品尝,一面盘算着接下去两个月是不是应该勤力一点儿到五条路走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Must go when I come back to Penang!

Ying Ying 盈盈 said...

haha, don't worry. I have 3 bottles of the rojak sauce at home now :)
And of course, I can always bring you t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