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电饭煲鸡蛋糕 DOE - SBR1

我的温泉蛋基本上宣告成功(但仍然急需剥壳秘方!),已经找到窍门,绝对是repeatable的了。这就转移目标,找个小小电饭煲继续搞怪。

今天趁午休时间,到pantry开始我们的小小实验:

材料:鸡蛋三粒、面粉80g、砂糖20g、油少许
做法:
1. 鸡蛋打入无水无油的容器里

2. 加入白砂糖

3. 打蛋(我们没有打蛋器,用手打的)

蛋要打到什么程度呢?我们第一次做,还没拿捏好,起泡得差不多(如下)我们就满足了。

5. 加入面粉(筛过的)

6. 搅均

7. 倒入已经加热、抹油的电饭煲内(今天没控制这火候,明天重做时会考虑五分钟前开始加热)

8.按下“煮饭”按钮,过后会自动跳到“保温”。(今天我们不懂得控制火候,第十二分钟就开盖检查了。发觉不行后关上盖子再多煮十五分钟)

检查鸡蛋糕熟度

9. 总共二十七分钟后开盖,香喷喷的。我们的第一个电饭煲鸡蛋糕成品出炉啦!

倒模出来效果不差

也不是很肯定究竟是由于我们在烘制过程中开盖影响了过程,或是预热不足导致电饭煲热度不均,我们的鸡蛋糕是两层不同口感的。


不过,谁能抵挡办公室内热腾腾鸡蛋糕的诱惑呢?我们三两下子就把这小蛋糕给解决了!

明天再继续第二次SBR,看看是不是可以把蛋再打得发一点、火候是不是可以控制得好一点、蛋糕是不是可以再美观一点。

欲知详情,明天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