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15

Karangan炒粥

大家都知道吉打州Serdang出名炒粥,却不知道Karangan也有一家做得很棒。

Karangan是吉打州一个小镇,离居林市区约30分钟。从Kulim Hi Tech Park沿着Jalan Kulim-Mahang,直路一条,经过Nasi Ayam Periuk Besar(右手边)、经过Balai Polis Sungai Kob(右手边)、再经过Pejabat Pos Karangan(右手边),也就到了Karangan小镇。就这么一条街,在你的左手边,街尾的那一家店,便是这家我们爱吃的Karangan炒粥 (真不好意思,吃了十多年,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呢。反正午餐时间说要去Karangan,同事都知道去哪儿了)。

这家小小咖啡店的隔壁,是一家集收橡胶汁的。有时候碰上收集橡胶汁的时候,不习惯的人必定会觉得异味太浓,请做好心理准备。而我小时候就在橡胶加工厂对面长大,对这,我倒是不以为意的。


我们同事几个都是不爱吃白饭的人,所以很自然的,必定要叫一大碗炒粥。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炒粥是相对新鲜的,但我印象中,自小,我的祖母煮“肉粥”正是这么煮法。我的祖母生长于nyonya家庭,汉人流行的“煲”煮法几乎不曾出现在她的字典里。粥是炒的、汤是煮的……







我本身最爱的是咸鱼炒豆芽。你必须知道,一、我嘴叼,二、越是简单的食物越难做得出众。所以,你大概也能想象这咸鱼炒豆芽有多让人惊艳!老板娘炒的豆芽,永远处于刚刚从“生”转“熟”的那恰恰好的阶段,已经没有植物的“生味”,而又清脆爽口。咸鱼、辣椒、蒜头爆香后豆芽非常入味,除非你是完全不碰豆芽的人,否则你必定会爱吃。


除了炒粥,这家店的另一招牌菜是“鸡精蒸田鸡”。用姜葱把田鸡蒸好后,上菜时在顾客面前淋上一瓶鸡精。鸡精配上鲜嫩田鸡,绝对叫人吃过难忘。

除了这三样我必点之外,其他的都是以老板娘的介绍为标准,日日新鲜哦!我们较常点的有山猪肉咖喱、三味金风鱼、罐头猪肉炒菜心等。

据说这家店的椰花酒非常鲜美,打电话来预订的话老板是你取货的当天才采集的。我们都是上班日子的午餐来报道,这倒是没尝过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