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February 2015

从摹画开始

对我而言,人生,说穿了,就是一连串无止尽的自我挑战、学习、成长。

小时候对美术节的抗拒和恐惧,我决定一一面对、克服。我去年挑战了数字油画克服了对女红的束手无策,这一次我想把我对旅游的热爱,融合于艺术当中。今年要学习素描和色铅笔手绘,希望可以在心情沉淀下来时,画一些心情、一些小趣味……


所以,在我那一堆淘宝网购当中,有这么几本朴素无华的素描本基础教程本,和一个帆布笔帘,静静地呆在一旁,等我有机会静下心来……

今天早上,睡醒后我心血来潮,终于到弟弟房间翻箱倒柜地把我们姐弟仨用剩的铅笔、颜色笔一一找出(后来发觉颜色笔都没了,去取眼镜时还顺便买了一小盒)。然后很庄重地一支支插入笔帘中。今天,也就从摹画开始……

早上没有颜色笔,所以先学铅笔素描,看了一些基础技巧,然后对着教程一步步学画了一幅《从墙角探出的花朵》。虽然成果不怎么满意,但人生第一幅,还是要拍照记录下来公告天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