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ne 2010

化腐朽为神奇

应该还有一些朋友依稀有印象我曾经藏拙不如献丑地在这儿报告我的陶艺课程的进展,不过,快四年了,第二盆花仍然没有成型。上个星期六心血来潮又去报到了,老师真的被我们弄得啼笑皆非。

美美一年半前把她辛辛苦苦做好的花瓣弄得生锈,一年半后‘悲剧’再次重演。好好的花瓣再一次斑驳点点。(我们的结论是,Tupperware真的是非一般储料罐,密不透风的,湿气无处可逃,所以花瓣里的铁线‘锔’出一身汗,结果都生锈了)

就在美美差一点放弃的时候,我们的老师Susan拿了几片生锈的花瓣重新上色,并给它加上斑驳花纹,再把它们组合成一朵新品种胡姬,很漂亮哦!

虽然美美又得重新加工,但总好过前功尽费啦!

有时候,人生也就这么简单,在你以为走投无路的时候,只要换个角度,改一个观点,又是一条宽庄大道了。

2 comments:

薇薇 said...

很厉害哦!

大姐,可不可以做一朵太阳花给我?

Ying Ying 盈盈 said...

ah wei, i can, but you have to wait until i finish by lotus firs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