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Passionate Affair

快一年没进戏院了吧?我甚至已经想不起最后一套在戏院看的是什么电影了……

基于今天必须过槟城办点事,基于薇在FB上说我应该会喜欢,基于我太久没和自己约会,基于忙了这些日子我实在需要一些即兴与热情,于是,我就这样一个人,办了事,早午餐都还没有解决就买了张票,十分钟后拿着咖啡和面包进场。

完全不知道这是一部什么类型的电影、完全不存期待,大荧幕上打着Steven Spielberg的大名,又有Helen Mirren,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

就这样,这星期天中午,我和一出美食小品有个passionate affair……

 

故事或许没什么惊喜,背后的意义也有点儿老掉牙,但这实实在在是一部让人欢喜的娱乐小品。戏院内笑声不绝,想必也有好多人在黑漆漆的戏院里洒了几滴泪。

我的星期天中午,有着连背影也会演戏的Helen Mirren,有着活脱脱一幕幕的food porn,还有那些在我脑中不知怎的酿出的虚幻香味。我仿佛闭气眼睛就可以嗅到香料弥漫的厨房, 也因此唤醒我几年前在法国小镇被美食折服的回忆。

总有一些厨师,可以在美食中让你尝到执著和诚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