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一):随意马来西亚式意大利面

妈妈不在家,煮或不煮成了大家热辩的课题。

妈妈说才两个人,煮比打包贵,同时也怕爸爸也要为煮食插上一脚,一不留神忘记关瓦斯、忘记关电,危险得很。

然而我前一阵子陪妈妈看“顶级厨师”,两母女对刘一帆崇拜得紧,一直想到厨房玩玩。而今天又看了The Hundred-Foot Journey,我实在技痒,就到Tesco走了一圈,这星期应该会煮几餐吧。反正恩也快回家了。

我买了两支鸡腿、两块鸡胸、四包药材,除了星期三弟弟回来必定会吃槟州小贩的食物外,这星期基本上我们可以天天喝汤。另外随意买了几样菜,菇类、萝卜、包菜等,反正家常便饭用得着就对了。印象中冰箱里应该还有一点猪肉的。

回到家才四点半。首先是把鸡胸、玉竹等丢进锅子里煲汤。打开冰箱发觉还剩下一盒烧肉,决定今晚把它解决了,于是决定炒一碟马来西亚式的意大利面。想好菜式后就到院子里上网、看看西澳有什么玩。

七点开始入厨房。半小时搞定。


材料:
小辣椒
九层塔
蒜茸
珊瑚菇
烧肉
意大利面

做法:
1. 意大利面煮透,过冷河,放一旁
2. 珊瑚菇在热水内快速涮一涮,捞起放在一旁
3. 小辣椒切成茸,九层塔切成丝,加上蒜茸在锅内大火爆香
4. 加入珊瑚菇炒香,以刚刚从生转为熟的阶段口感最佳
5. 加入烧肉和几片九层塔,以九层塔不熟透为标准。
6. 最后加入意大利面炒拌即可。

对我而言,这已经是健康晚餐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