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二):蔬菜肉片蛋卷

我看了The Hundred-Foot Journey,一直想吃omelette。不过爸爸不好西餐,我只好折衷,做个蔬菜蛋卷。

首先,我想象中的The-Hundred-Foot-Journey-Omelette在脑海挥之不去,于是我决定在我的蛋卷皮儿加入九层塔添加鲜味,再加上几滴maggi seasoning和胡椒调味,打散。

下锅煎至金黄(不好意思,我的手机相机颜色怪怪的)。

同时,把切丝的胡萝卜、包菜、珊瑚菇分批烫熟(熟度因各人喜好而异,我喜欢咬下去嗤嚓作响的蔬菜,所以包菜和珊瑚菇烫一烫就起来了,胡萝卜则稍微在沸水里滚一滚)。加上适量芝麻酱。

 
再把薄肉片放进锅内涮五秒。

 把生九层塔、加了芝麻酱搅拌的蔬菜、肉片放在蛋上包之。

 嗒哒~~ (我看“顶级厨师”什么都没学会,就只知道摆盘忽悠。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