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蓝弧和小白的一年半抗战

去年买了一盆小盆的蓝弧(Echeveria Blue Curls)。多灾多难的,买回来不就长小白(介壳虫)了,被我用水强力喷射,丢到外头弃养。
2015年5月买的小盆蓝弧

半年任他日晒雨淋后,生命力强大的它不止活了下来,而且开始壮大。于是决定给它还个更大的盆,换了排水更好的土壤,种在陶盆里。
2015年11月

2016年8月

后来看它长这么大了,想给它换个更大的陶盆,这才发觉又被介壳虫攻击了。拿了小钳子一只一只地抓了出来,把受感染的叶子都拔光,再拿酵素把整盆给喷了。
2016年10月 - 心痛哦,都这么大了

拔掉受感染的叶子后的一个星期,又长新叶啦。我再次把它扔到外头去日晒雨淋的。
2016年10月

12月22日,到户外拿蓝弧,想要给它换个更大的盆。这才看到小白来筑窝,真是欲哭无泪。再一次把它连根拔起,把小白筑窝的小蓝弧全忍痛牺牲,再水强力喷射,把它洗得干干净净后再用小钳子一只只还赖死不走的小白一只只给抓了起来。重新换土,把蓝弧种下。


2016年的最后第三天,蓝弧又茁壮起来了。它展现着强大坚韧的生命力,是我最爱的一棵多肉。小白应该不会轻易放过他,接下来应该还有无数次小白攻击,但我相信他会好好的活下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