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6

我是不是Star Wars粉丝?

朋友见我天天换Facebook Profile Picture,为Rogue One倒数,忍无可忍,问我“你究竟有多爱这部电影啊”?

这个很酷,有没有?


说来话长,三十多年来我长期被这部电影“熏陶”(我第一次看Star Wars,应该是叔叔租VHS回来,那时我还没入幼稚园,应该是四五岁左右吧),再加上我是家里老大,在外婆家也是老大,几十年来“骗”了一班小瓜和我一起成为Star Wars fans,一起疯狂。

以前在Friendster写了一堆与Star Wars有关的blog(当然,现在寻不回了),把我的blog搬到Blogger后其实也写了不少:

为了‘刺激’薇薇
最令人信赖的Darth Vader
Adidas Darth Vader
The Empire Gives Back
天行者
I Know
No, I am Your Father
The Imperial March
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Why I Can Relate to Sheldon Cooper - Star Wars Fans
The Happiest Place On Earth
May the 4th, 2013
May the 4th be with You, 2014
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 2015

去年,我百忙中还是抽空看了首场The Force Awakens,还和妹妹各打扮成Luke和Leia。看了半夜场出来仍然兴奋莫名,回到家还吃夜宵(半夜四点的还算夜宵吗?)才睡觉。六点半起床照样去上班,只是那阵子太忙,反而没时间给The Force Awakens写观后感什么的。我弟弟说不可思议,我也这么认为。



那时候我们隔了这么久终于有机会进戏院看Star Wars,再加上是首场,戏院里全是爱看Star Wars同仁,拿着light saber的,穿起jedi robe的,打扮成Darth Vader的,穿着Star Wars t shirt的…… 当音乐响起,或Millennium Falcon出场了,或是老朋友们回来了……一大群互不认识的人在戏院里拍手、欢笑、流泪……那种情绪,很难形容。



而我究竟是不是Star Wars粉丝呢?我个人觉得不是(你看人家都干些什么)

我没有接触Star Wars expanded universe、没有玩Star Wars video games/online games、我还没拥有Lego Millennium Falcon / Death Star、即使到了三藩市我也没特地到Lucas Film Headquarters走一趟、没硬闯Skywalker Ranch、我没和人家争执“who shot first”……

我顶多是偶尔买几件Star Wars t shirt穿穿、偶尔买些小玩具啦monopoly啦、我分得清哪首音乐是给哪位要角、听到Force Theme有时候会偷偷红了眼眶、我想要到Tunisia和Skellig Islands看看、我幻想某一天可以参加真的Star Wars Marathon、没事在家会来个“Star Wars Marathon”……

我,没有很爱Star Wars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