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21

2021 Challenge - 马甲线

运动是我的死穴。从小到大,我的嗜好基本上就是“不动”,躺着看戏看书听歌、坐着吃喝玩乐,即使是近年来刻意培养出的新嗜好,也只是站着烹饪。最勉强算有一点点运动成分的,就只有园艺。人类要是可以“不动”而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我必定是选择“不动”的那一个。

这些年来培养过的运动的规律,完全和兴趣无关,无非是不想自己老来死不去而已。(真的,老了时辰到突然离世,那是前世今世好事做尽。最怕周身病痛死不去,到时候安乐死不知道合法了吗)

话说回来,今年农历新年请了个长假,呆坐在家里发呆休息思考人生。突然间想起自己很久没给自己定下一些“不可能的任务”了,而因疫情之顾又好像还得继续宅在家里。左思右想,不如练马甲线吧。我从小到大,绝对是符合唐朝审美的,微胖是日常。而最瘦的时候(少于40公斤)是因为final year project遇上virus,存档清空,得把一个sem的功课在几个星期里做完,结果消瘦得非常不健康。“健美”这词,从来就与我无关。不如,就这个吧。这应该是最不可能的任务了。

2021年2月19日做了决定。2021年2月20日就开始。目标为半年,deadline是2021年12月31日。

首先,先下载名为Seven的app(我好几年前也是用这个的)。以它的full body workout开始让身体从新适应workout。再download个30 Day Fitness Challenge app,选择Abs Workout来逼自己做足30天培养成习惯。

首31天的strategy就这么简单:7分钟full body workout + abs workout。(第一天我只根据Seven的program做了1套7分钟full body workout,2021年2月21日开始才真正开始了30 Day Fitness Challenge。所以正确计算应该是首31天)

(当年我也挑战过"30 Day Beach Body Challenge",印象中有几个workout我特爱。这三十天挨过去了,我应该可以开始自己设计一些workout routine了。)

这才从新workout的第二天,因为太久没做针对性的运动了,全身肌肉都在投诉,走路都痛!真的,太不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