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21

2021马甲线challenge - 残酷的事实

从2021年2月20日,直至昨天为止,正好做了7天的full body workout,和6天的Abs Workout (from 30 Day Fitness Challenge app)。

Seven的full body workout其实并不太难,由于workout之间是有短暂休息时间,所以总还算是可以撑得住。当然,对我而言,最难的就是push-ups(还有push ups with rotation),那一直以来是我的死穴。奇怪的是以前做得要生要死的triceps dips,现在反而不如push-ups那么艰难。


这seven的好处是,再懒,你也不敢说自己没有7分钟,少了借口,就比较能坚持下去了。可是,做了几天,嫌它有一点太单调,就尝试了Freestyle,结果它randomly给我选了push ups和crunches交替做7分钟。那一天,真的是残酷,搞得一塌糊涂的。我的肌肉的退化速度响起了警钟。

而30 Days Workout Challenge的Abs Workout,我开始时选的是Easy 1。几年没做sit ups,第一次从做竟然做不起来!!我差点儿惭愧的崩溃。我这也太对不起自己了吧?以前sit ups是没什么难度的……(幸好第二天开始慢慢可以再做sit-ups了,只是要做足required的次数还真是要了我的老命)。选个Easy 2以为会有些别的variation,原来还是同样的一套,只是次数稍微增加而已。哎……认命吧。

Easy 1: Abdominal Crunches x8, Sit-ups x 14, Leg raises x6, Plank 00:30
Easy 2: Sit-ups x 16, Abdominal Crunches x10, Leg Raises x10, Plank 00:30

这次,面对了这残酷的事实,是得更积极的坚持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