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21

一年的女红作品

我从小是手残党党员,要不是几年前我外甥的到来,我应该从来不会开始做女红的。

话说那时为了迎来家里第一个宝宝,我自以为很能干地在淘宝找了一对可爱的婴儿手套脚套。那时候明知道收礼物的人不敢嫌弃,胆粗粗的选了个马宝宝手套马宝宝脚套。弄好了那手套脚套后就再也不敢提起女红活,直到大家都因疫情陷入长期宅家的日子,这才兴起玩玩女红的念头。

MCO 1.0开始后不久,我开始成了shopee的常客。买得有点儿疯狂,竟然不自量力的买了一些花布。收到后的隔天,就手缝了“七粒buah”,希望妹妹两个小瓜回来时可以教他们玩一些传统的游戏。(当然,后来看疫情一副一发不可收拾的样子,他们的归期遥遥无期,只好寄去新加坡了)




过后,上网找看有什么简单的女红玩意儿,发现没有缝纫机对我而言应该是太不可思议了,于是又上网买了个玩具一样的小小缝纫机。这么一来,玩意儿也多了。



首先,给小妹妹缝了个library tote,里面还有个小小纽扣,可以让她勾住她的library card holder。

然后给我和我弟的共用洗手间缝了个厕纸挂袋(我们俩都是不可多得的懒人,厕纸用完后总是互相测试对方的忍耐度,总是谁都不愿意拿个新的,直到其中一人忍无可忍为止。缝了这厕纸挂袋并没有解决问题,只是减少问题发生的频密度而已)


缝了几样东西,自我感觉太好,竟然开始了本sewing project journal。有时候,连我我都觉得自己太“姿整”、太不可思议。




接着,开始给小妹缝个library card holder。小妹是“bunny控”,找个有小兔子的花布就先取得一些底分了。



由于对于缝纫机的操作还不是很在行,又拿了一些剩下的布料来练习。
再简单不过的杯垫


渐渐比较熟练了,下一个project弄个整套的library tote + library card holder给哥哥。现在哥哥的library card holder也拿来放公交卡,上学下学都带着呢。


四方形的玩意儿上手了,这次玩个圆底的布袋,正好装我的电饭盒(去年一月开始,基于疫情的危险性,我们公司开始禁止员工出外用餐。我在那时候开始到网上买了个电饭盒,可以煮饭、蒸食物、热饭菜。自MCO开始至今天天带食物上班,给自己缝个布袋和餐垫,在办公室里吃饭也要有仪式感。呵呵)



随后,既然大家都带口罩,我就缝起口罩收纳袋给身边朋友。也开始缝一些scrunchie和发带。












圣诞来临、新年之际又给自己缝了几个很节庆的小枕头、餐垫。






为了取悦小妹,我为我家庭里最好命的soft toy -- T缝了一堆的拉拉杂杂的。适逢小妹生日,也给她缝了个小挂包(还和她的T同款呢)

T的一堆物品 -- 我妹说这是pretend play最高境界


给妹妹缝了这么多东西,有点儿过意不去,于是又给哥哥手缝了个很畸形的小象(结果被嫌弃了)



下一个project会是什么呢?我妹妹为她的两个小瓜讨了百家被。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但几时可以完成是另一个更迫切的问题。至少,我至今已经剪了不少花布。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