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09

他这样子凝住了时间

Shawshank Redemption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这是最能诠释“希望”的电影。今天尚且不说那些关于“希望”的情节,我只想说一个真正令我泪流满脸的感动……

当Andy在狱长办公室内锁上门,在木箱内翻出莫扎特歌剧"The Marriage of Figaro" - Le Nozze de Figaro并通过P.A. system把音乐传播到监狱的每一个角落时,我们都被牵动了心弦。

Andy是这样子凝住了时间,把真正的美丽传达出去,把真正的胜利留给自己……监狱里的每一颗心都自由了、墙亦消失了。

对于Andy而言,自由不是以活动范围为基准的,自由是你心中那些其他人永远无法触及的美丽信念……

4 comments:

阿辉 said...

又是这部戏。你到底看了几遍?

Ying Ying 盈盈 said...

咦?我又说过这一部吗?哈哈,不好意思,下次不敢了。:p

SH said...

好多年前第一次看DVD碟我看的就是这部(精彩!!)

阿辉 said...

说吧!这一部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