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09

You Are My Sunshine

锡辉投诉我讲来讲去还是讲着Shawshank Redemption,为了证明我其实并没有那么闷蛋,今天打算讲讲一个“甜到漏”的电影情节。 如果叫你追忆你第一次看见并记下了Elijah Wood这个名字,你会记起那一部电影呢?The Lord of the Rings? Deep Impact?
我第一次记下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只是个十一岁的小男生,在Forever Young里以他那清澈明亮的大眼‘俘虏’了我。
Forever Young明明只是一部再普通不过的爱情片,却因为他那双大眼而生辉(绝对抢尽了Mel Gibson的锋头)。
电影里他是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见到心仪的小女孩会手足无措、语无伦次,可爱得要命。和电影男女主角的“跨时空”恋爱相比,他的初恋单纯而甜蜜。于是他像一股清流,贯穿着整部电影。在适当的时候,给予一些喜剧效果、抛几个“媚眼”、再把姐姐妹妹妈妈婆婆一网打尽。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当男主角告诉他要把握现在,他漏夜赶到自己心爱的女生的家,爬到树上为她唱一首简单而坦率的情歌,“你是我的阳光,我唯一的阳光”,唱得大家心中暖暖的。我们或许被他的天真逗乐了,但,与此同时,应该都被触动了内心深处那片最单纯最真诚的心田吧? 即使在多年以后,我觉得长得太漂亮的成年Elijah Wood很“怪像”,我还是对他诸多包容,因为,我记得,好多年前,有一个大眼睛的小男生很用力很用心很诚恳地唱着“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