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09

独臂刀和咖喱面

‘独臂刀’和‘咖喱面’原本是毫不相干的名称,却因为老槟城们带点儿刻薄的幽默而成为等号。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这位于南华医院对面的小茶室真的名为独臂刀。要不是那天决定在部落上介绍介绍这家老茶室,我也不会发现原来它名为“利发茶室”。

据说,以前茶室老板是独臂的。于是,在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当中文武侠片当道,当《独臂刀》划时代般风靡了全球华人,这老板就理所当然的扛上了槟城人们所给的这一个昵称。

这几十年来,这躲在大树荫下、毫不起眼的茶室在老槟城圈中小有名气。印象中每每从怡保跑回来槟城度假,爸妈也免不了要来这儿吃上一碗咖喱面的。以前茶室内的许多摊子早已不在了,老板‘独臂刀’应该也已不在人世,但这档咖喱汤底香甜浓郁的咖喱面依然屹立不倒。这些年过去了,我老爸老妈纷纷爱上了别档咖喱面,唯我和恩坚持这是“前三名全槟最好吃的咖喱面”(排名不分先后,改天写写另外两档)。我们爱煞了那炒得香喷喷的辣椒,和那如燕菜般柔软的猪血。我也爱死了那烫得生熟恰到好处的蚶。

目前茶室内除了咖喱面,蚝干粥、卤面、福建面都不错。那档我个人不怎么喜爱的烤面包+半生熟蛋也生意兴隆。(不好意思,我和恩恩来到这儿只吃咖喱面,别的食物没有机会拍照 ;p)


怎么去?
从大桥的方向:在青草巷往州回教堂的方向驶去,接近南华医院时靠右,驶上那建成时被全槟人笑到倒的单道flyover。到南华医院停车,然后沿着flyover下走回那三岔口,“独臂刀茶室”就在那不起眼的树荫下。

从州回教堂的方向:在青草巷往大桥的方向驶去,过了Greenlane Convent不久有家Esso油站。把车停在那儿(给点停车费)即可。“独臂刀茶室”就在隔壁。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extremely irresistible

Ying Ying 盈盈 said...

Ha ha!
Next trip I'll bring you to Lorong Seratus Tahun and I continue my list of "best 3 curry mee in penang"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