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09

五姨的Quiche

闲来无事,到五姨家“亮相、亮相”。谁知我天生有口福,恰逢五姨中午宴客,我有机会目睹quiche的制作过程,并吃了几片新鲜出炉、热烘烘的quiche,真是香芬四溢!

我到达五姨家时,quiche的外皮已制成,并早已铺上厚厚一层的菠菜(很健康哦,吃了一点也不会内疚哦!)。五姨正把芝士撒在菠菜上,再把打散的鸡蛋撒上黑胡椒粉,然后淋在烘盘里。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把整个烘盘‘丢’入烤炉内烤上半小时,金黄色外皮芝士香味浓郁的quiche便大功告成。
我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得代表薇和恩哄骗妈妈尝尝这健康有趣的食谱。妈妈吃了,说“嗯,好吃!”二话不说就简单的问了几句,然后胸有成竹地说“有空我也弄上一盘。”嘻嘻,这样子我们更有口服啦。
在回家的路途上,妈妈想想,说:“加上一层bacon应该更加好吃。”
呵呵,不健康的食谱,我更爱呢!




2 comments:

阿思 said...

你妈妈一家都是那么厉害煮吃的啊??!!

看样子, 好好吃哦。。一定很香!
对, 加上培根, 棒!

惨! 有撩起我的馋瘾。。。这几天在减肥, 减那3公斤。。。

薇薇 said...

我妈妈和五姨是当中的佼佼者。我阿嫲煮得好吃,这些自然是遗传:P

(好像没有传给我们:P)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