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21

千金难买回头望

撇开好久以前在Friendster上写的不说,这,正是我第一千篇blog。


从Friendster开始,应该也写了十五年吧?一直断断续续地写。有空有心情,想写就写;太忙太累,也就不写。反正这是“阿盈eh blog”,阿盈作主。有时候一年没写上几篇,有时候一鼓作气一星期就洋洋洒洒几篇了。有时候为的是记录生命里一些小小的悸动、小小的骄傲、小小的欣喜、小小的欢乐……但不写,也不代表生命里悸动骄傲欣喜欢乐从缺……反正,我一生幸运,明明只是个盈把之木 ,但即使千回百折,也总刀过竹解。

在近乎千篇一律的生活里,我找个虚拟角落,把千头万绪化为千言万语。
不就是个大千世界嘛,喜爱的事自然是盈千累万。
要么,读千卷书。左陈四五册,右倾三两壶。
要么,种一地百卉千葩,来几盆千红万紫。
要么,练一手炒勺锅铲,学几道千里莼羹。
要么,不远千里的,走走看看千村万落、千峰百嶂、千沟万壑……

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希望自己充栋盈车,跬步千里。我相信盈科后进,千锤百炼。最好可以千仞无枝,不矜不盈,壁立千仞。

老来,聊持一樽酒,共寻千里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