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21

2021马甲线challenge - 一丁点成绩(慎入,照片刺眼)

整个Covid-19的lockdown,我整整一年暴饮暴食。却又发神经突然间许下“练马甲线”这个最不可能的愿望。

一个月过去了,得做个小小的总结。

天天约十分钟左右的full body workout、Abs Workout和Butt workout,终于坚持了一个月。

除去大姨妈来访的首两天不运动之外,我确实是天天坚持了下来。(我相信我们必须听从我们身体的指示。女人姨妈来访都特累,就是因为我们的身体设计就是得在这时候休息蓄气血的)

除了几天的意外导致我无法清晨起床运动(但下午补回运动量)之外,我早上起床运动的习惯应该也从新养成了。

首先,我必须誊清。我没更改饮食习惯。冰水饮料没特意戒,零食杯面照样每晚一面看戏一面吃。在这样胡乱吃喝的情况下,肌肉却也还是健起来了。这,我有点儿意外。我原以为第一个月只是为了培养习惯,不期望有任何成果的。从第一天sit up坐不起来,到今天可以一口气28下,腹部确实比之前结实了一丁点。当然,我可没奢望全身内脏脂肪可以这么快消失。

下一步就要稍微更改作息了。



回看我当年那“轻松愉快减肥”,一要早睡早起、二要注重排泄、三要注意饮食习惯、四要确保气血运行。

从明天开始,除了早上的运动,我还要:
  • 早上五点至七点上大号(卯时大肠蠕,排毒渣滓出;这是大肠经运行的时候,喝一杯暖水后轻松如厕) 
  • 傍晚七时后不进食,晚饭后散步至少三十分钟 
  • 睡前泡脚
  • 晚上十点半之前睡觉(亥时三焦经旺。子时胆经旺。丑时肝经旺。人如果在亥时睡眠,百脉可得到最好的休养生息。肝、胆能完成代谢,胆经会引导人体阳气下降,是身体进入休养及修复的开端。肝在丑时起到解毒,过滤血液毒素的作用。)
  • 饮食习惯则更加简单,纯粹少冰、少吃零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