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rch 2021

取样德国浪漫之路 -- 两天一夜路线

我想念可以旅行的日子。我想念风一来花瓣纷飞的春,我想念夜晚九点一片光明的夏,我想念踩着清脆踢着落叶的秋,我甚至想念冻得鼻子都疼的冬。最近写blog写得勤,因为,我想念可以旅行的日子……

Marienberg Fortress (Würzburg)

接下去几天的战车
那年秋末,我到达Frankfurt Airport时,外头是摄氏4度(feel like 摄氏零下2度)。对于常年处于夏天的马来西亚人来说,这已经是freezing cold了。不过,我倒不介意,包得密实一点也就可以上路了。

我在机场租了一辆车,去Mainz载了优美,然后开始了我们的两天一夜德国浪漫之路的小小取样。

为什么说是取样?因为那条名闻遐迩的浪漫之路全程460公里,29个城镇,涵盖德国那些美丽的中世纪城镇、童话世界里的城堡;穿过山谷河流、穿过森林原野、穿过山川湖泊……而我们, 我们因时间有限,只去了当中的Bad Mergentheim、Weikersheim、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和Würzburg。也在途中去了Miltenberg。


Itinerary: Frankfurt / Mainz --> Miltenberg (brief stop) --> Bad Mergentheim (brief stop) --> Weikersheim (Lunch stop + Schloss Weikersheim) -->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overnight) --> Würzburg (Old Town and Residence Palace) --> Frankfurt


我们从天还未亮,驾到阳光洒下。一路上秋色迷人。妥妥的公路电影感觉。

有种我们朝着旭阳奔去的感觉。

Photo courtesy of YuMei

Photo courtesy of YuMei



MILTENBERG
 
Photo courtesy of YuMei
从Mainz到Miltenberg,只有约100公里的路程。我们到达时约早上九点。冷。街上空无一人。只在停车场旁的河边碰见一群天鹅。

我们想要在这儿吃早餐的愿望也终没达成。我的总结是:在欧洲,去那些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特别是小镇),想要在寒冷季节的周末早上吃顿好的,是得靠运气的。


Miltenberg是个河边小镇,有着所有河边小镇应有的委婉。在古镇的大街,从街头走到街尾,全是漂亮的half-timbered建筑。最珍贵的是,这小镇从二战以来并未被从建,完完整整的保存着原来的模样。这古镇不算出名,游客相对较少,应该是个适合住上几天的好地方。(由于天气太冷,我的手机宣告罢工,所以照片相对较少。)


Zum Riesen- one of the oldest hotels in Germany, dating back to at least 1411





离开Miltenberg后,我们饿着肚子继续上路。有时候碰见太美的秋色,或是太迷人的花海,我们就停下脚步,拍几张照,老来可以回忆这段无忧日子。

在安排行程时,我原本看上了Bad Mergentheim一家坐落在Market Square上的餐厅,可惜人家没打算做生意,我们也就没太高兴致继续游览Bad Mergentheim,赶紧去另一个小镇找吃的。





WEIKERSHEIM
我们到达Weikersheim时,已经是中午了。二话不说,找吃的去!原本看中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也不做生意,泊好车后,找家已经开店的餐厅就走进去了。


我们走入餐厅时,其实名字也没看清,这是吃饱了满足了才查清楚的店名。
天气真的很冷,我们就靠着暖气旁的位置坐了下来。餐厅已经很有Christmas Mood了,小小的摆设都非常可爱。由于里头温暖,食物又不错,我们心情大好,坐在里头闲话家常,不知时日过。



我们其实只点了一道菜和一碗汤,上菜时有salad有面有goulash有汤。食物都不错,我们好满足。


Rehgulasch (deer goulash)

maultaschensuppe

满足了,拍照留念


医了肚子,就尽游客的本分,到Weikersheim Castle逛逛去。我们只选择到Baroque garden而舍弃了博物馆。由于是秋末,公园相对的荒凉。即使是温室里其实也没多大看头。


往公园走去(Photo courtesy of YuMei)


好可爱的小野菇


温室一隅







我们在Weikersheim的中心广场走了一圈(无奈啊,大多数商店和博物馆都不开门啊!)就继续往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开去。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你要是到网上查一查德国最美小镇、最美古镇、最美中世纪古镇等,你一定会看到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名字。它基本上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所以会有另一篇特属的blog保留给它。(请看这:德国浪漫之路之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我们到达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时已经接近下午三点。Waze带着我们在石板路上转来绕去,有些路段很窄、行人又多(一整天下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呵呵。),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行驶的道路,好不容易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时,我还真是送了一口气。

我们在这儿住上一晚,好好体验了中古世纪的浪漫情调。

隔天中午check out后,开车到Würzburg去。



WÜRZBURG
Würzburg于公元10世纪开邦,是Franconia的中心。好几个世纪,一直是许多prince-bishops的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1945年经历了长达20分钟的轰炸,超过80%的城市被毁,现今我们所见大多是过后重建的。


我之前到Würzburg的好天气相比,我们这次到达Würzburg Residence时的天气就非常典型的德国灰冷了。这一次,我们选择到博物馆内学习学习(可惜里头不允许拍照),也见识了那闻名世界的华丽梯级,以及那幅世界最大的湿壁画(painted by Tiepolo)。不过,当然还是得到那美丽的公园走一走。





离开Würzburger Residence后我们继续走到老城区,天气渐渐变好,我们就在河边找家小餐厅吃一餐。幸运的是,这小小餐厅,就在老桥旁,对岸就是美丽的Festung Marienberg。风景美丽不在话下,而老桥又适当的挡了部分的秋风,倒也不会太寒冷。在德国,其中一种最好的享受,就是在河边用餐。

城里的旅游小火车

The Old Main Bridge



Würzburg Cathedral


Festung Marienberg的剪影特别漂亮


沿着Main River走到停车场,天空颜色幻变,在我们上车前那一刻,Festung Marienberg亮了灯,为我们的两天一夜浪漫之路之旅做了个最美好的完结。


我们离开前的最后一刻,亮灯了






Other itineraries:
2017 - Germany: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One Day Tour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