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rch 2021

Hannover的冬天 - 两天一夜

我们开会的地点,总是在那些鸟不生蛋的森林里,所以,那一年寒冬的公干,租车成了最合理和经济的交通。因此,我是飞抵Frankfurt,再从Hannover回国,所以有了个短暂的Hannover游。

开会完毕,驾了约一个小时的车到Hannover,一路就是这样的无人乡间小路。


Hannover是德国下萨克森州的首府,是个水陆辐辏的交通枢纽。德国的公共交通不错,所以虽然我是租了车,但还是选择住在靠近火车站,在城里乘公共交通到处逛不必担心泊车问题。我Check in后,回到房间梳洗完毕,把自己裹成个粽子似的,开始往Hannover Old Town里钻。

Kreuzkirche

The oldest half-timbered houses in Hannover 

Nanas standing proudly at the bank of Leine River

Marstalltor

Zeughaus am Hohen Ufer

德国城市的老街总是相对的热闹,在德国钻多了,对于老街总有莫名的好感、莫名的亲切。

Market Church

好美的大门

Altes Rathaus

Louis Burger


由于我不爱赶场,秉着“改天有机会再来”的信念,我也不想把行程拍得太匆忙,那些Hannover著名的旅游景点如Herrenhäuser Gärten等都免了。隔天早上(周六),只打算看看New Town Hall,逛一下跳蚤市场……




第一站:New Town Hall。这建筑物太漂亮,我也懒惰进去,在外头绕着公园拍了不少照片。
又来张到此一游






从New Town Hall往跳蚤市场走去,路经Monument Göttingen Sieben。(Göttingen Seven是7位来自Göttingen的大学教授,在1837年抗议汉诺威王国废弃宪法。这七位教授因此被解职,其中三位则被驱除出境。这七君子的行动引发了各地民众巨大的响应, 民众甚至捐钱资助被驱逐出境的三人。各种高举自由主义信念的的抗议活动、抗议信在全德意志地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扩散开来。)
Monument of The Göttingen Seven

多优雅的街灯

再次来到Zeughaus am Hohen Ufer


周六的老街旁的跳蚤市场非常有趣,卖的东西琳琅满目。当时我正疯迷着Bone China,看见他们的古董骨瓷看得心痒痒。二手书和唱片也非常迷人,可惜都是我看不懂听不懂的德语为主。






逛了跳蚤市场,再次回到我最爱的老街场去走马看花。时间到了就回到酒店check out,开车到机场,准备回家啦~


Kreuzkirche

春天近了





Kröpcke-Uhr

Wasserturm





Other itineraries:
2017 - Germany: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One Day Tour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