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让我大开眼界的鼎太丰

看过梁文道的一篇文章,说我们华人在饮食习惯上多了一根贱骨头夠寸”,似乎是我們用來判斷一間餐館夠不夠好的標準之一。雖然大家都喜歡無微不至、賓至如歸的招待,可是我們華人身上好像就是有一塊骨頭比較賤,總覺得現在那些禮數周周的地方很可疑、總是認為口味比服務重要一百倍。),我是非常赞同的。

真的,平时吃中餐,很少遇过服务态度特别好的。在马来西亚,即使在比较高级的中餐厅吃饭,遇见“黑口黑面”的服务员竟然也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所以,到了台北鼎太丰,我真的是大开眼界!

我们第一次去的是台北忠孝敦化的鼎太丰。我们在鼎太丰礼品店叽叽喳喳的,或许是引起了门口负责和客人接洽的服务员的注意,我们到达鼎太丰餐厅门口时,服务员已经知道我们有九人,餐桌也安排好了。一坐下来,菜单和凉菜立刻送上。


  • 餐桌旁有个特制架子,你可以把包包放好,再以一块布盖上,不必为自己的包包提心吊胆。贴心的很。
  • 吃饭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筷子弄跌了,我才“哎呀!”一声,服务员已经把新的一对筷子递上。
  • 桌上一有空盘子就收下,一有空茶杯就添茶。
  • 阿耀上了厕所回来,猛说服务一流,叫我们一定要去。原来,厕所干净不在话下,马桶是日本那种全自动马桶(正合小瓜们贪新鲜的本性),你洗了手还有人在一旁和你说“谢谢”。

服务一流,食物呢?价廉物美!
我们点了小笼包、虾仁蛋炒饭、红烧牛肉面、虾仁烧卖、炸排骨、肉包、粽子等,每一样都超好吃的,害我们还重复性的点了几样。吃到饱得要命,九个人也只不过约台币两千元左右。

后来我们又到了复兴Sogo内的鼎太丰。那儿的人潮真的吓死人。门口的服务员们对着几百个人心急不耐烦的客人,不急不躁笑脸迎人,我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们拿了点菜单,给了我们一个号码,叫我们约莫70分钟后再回来。这一次,小瓜们很认真的算,发觉空盘子和空茶杯绝对不会在桌上超过一分钟。外套才刚挂在椅背上套子立刻盖上。


厨师们正忙着……



鼎太丰的招牌--小笼包(听说只有星期天才卖的小笼汤包更好吃呢!)


回来后我特地查一查,发觉原来鼎太丰有服务指南:“一般服务该做到,客人一叫就要到,客人挥手要看到,客人一动就知道,时时注意勤做到,完美境界可达到

我见证了,世界上真的有“客人一动就知道”这么一回事。所有有心想要在服务性行业大展拳脚的朋友们,我建议你到台北鼎太丰取经去!



请你也看:台湾之旅(二)-- 故宫、忠孝敦化

5 comments:

薇薇 said...

那天我在一家日本餐吃饭(新加坡的),事物是很好吃,生鱼和生甜虾新鲜到带有甜味。可是,服务态度差到要吐血,碟子是扔在桌上给客人的,椅子桌子,拖着来搬动,搞到人人心烦。

真的是没有一家,象鼎泰丰服务那么好。

YinXin said...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e details and effort you put into your blog (especially the bits on traveling and food) are worth every word of praise! ;)

-Wei's 素未见面 的 "朋友"-

Ying Ying 盈盈 said...

YinXin,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I think I must work even harder on my blog (^^)

I saw your blog too! Wow! You really know how to enjoy life(^^)

薇薇 said...

da jie, yin xin is my first purely internet friend, never met her, but somehow know her coz she's kiahooi's friend back in uni.

just tot i should give a more "formal introduction" :P

and we're actually chatting now :P

Ying Ying 盈盈 said...

i see. so she is the one that you planned to go to visit KiaHooi together one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