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二十七):三层肉蒸秋葵

我家最近种了几棵红秋葵(红色羊角豆),长得很快。花开不断,结果时红艳艳的,非常漂亮。

由于它们开花结果得很勤,我们差不多每隔几天就有好几条的收成,最近还特意不摘,想要留几条作种子,让它们在树上变老。即便这样,我们依然总在吃秋葵。

由于是在自己家门口摘了立刻煮的,感觉特好。不过得开始研究食谱,看看还可以怎么吃了。我们家里传统上最爱炒sambal,要不然白灼配sambal,再不是就进咖喱当配角了。

今天想尝试些别的,于是买了三层肉。

材料:
1. 秋葵几条
2. 三层肉切成薄片
3. 包菜若干叶
4. 耗油

步骤:
1. 在铁盘里铺上包菜 (我今天恰好煲药材汤,淋了一点当上汤)

2. 把切好的秋葵排在包菜上

3. 锅里放油,油热后用中火把三层肉爆香

4. 炸好的三层肉淋在秋葵上

5. 淋上一点耗油,然后放入锅内蒸

6. 秋葵由红变绿后就可以上桌啦



炸三层肉的油别丢,加入蒜米爆香,从最难熟至最快熟的秩序炒一碟虾仁胡萝卜珊瑚菇。




而当你在蒸着秋葵、在炒着珊瑚菇的同时,另一个炉可以煎一尾黑鲳鱼。就这样子,三十分钟内就有三菜一汤吃了(当然,汤是一早煲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