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电影票房怎么算才准?

从Yahoo那儿看了"Is Avatar Really King Of The Box Office",我又想说说有趣的电影票房记录了。

Avatar虽然喜洋洋宣布票房超越了Titanic,成为史上最赚钱的电影,但许多人依然质疑这种单以价钱计算的“票房”究竟公道不公道。

我个人觉得最能够反映一部电影受欢迎的程度的方式,应该是以人口比例(售出的戏票总数除以当时的人口)最为标准吧?否则单单以进入戏院的人次计算也不错,以通货膨胀从新计算的勉强也还算可以。

Yahoo这篇文章里的便是以通货膨胀率从新计算全美票房纪录。结果都是老电影胜出。"Gone With The Wind"以$1.5 billion高居榜首;"Star Wars"以$1.3 billion紧追在后; "The Sound of Music" 以 $1.05 billion 排第三; "E.T."$1.04 billion排第四;我们的新贵Avatar只能排名第二十六。

这年头,是娱乐选择真的太多了,还是电影越来越难收买人心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Piracy is the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