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十六):鲜橙香料煮胡萝卜

从Jamie Oliver的网站偷师,看到这食谱时觉得很特别,想象中异常鲜美,于是今天以我有限的食材稍微做一点更改,尝尝呗。

食材:
250g baby carrots(baby carrots 华语叫什么?)
一些盐和糖
牛油
香草(我只有Italian Parsley)
鲜橙一粒,切成八份
蒜头几片(连皮)

步骤:
1. 在水里加一点盐,煮至沸。
2. 水沸后加入胡萝卜、一茶匙的糖、一小块牛油、几条香菜、鲜橙和蒜头一起丢入沸水里

3. 胡萝卜熟后把水倒了,胡萝卜取出筛干

4. 把鲜橙和蒜头去皮
5. 半粒鲜橙的分量用以切碎,其他可以丢了(我吃了)
6. 把蒜头和香菜切碎
7. 锅里放一点油,把切碎了的鲜橙、蒜头、香菜稍微爆香然后淋在胡萝卜上,加入牛油、盐和胡椒粉拌一拌即可上菜



这一道我喜欢,简单又好吃。不过,我觉得做酱料时鲜橙可以再下手重一点 :p
而且,这配饭不太适合,下回煮西餐再稍微改一改食谱再尝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