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二十二):deep fried baby corns

这肯定是我有史以来最不靠谱的一次了。

冰箱内剩一包我买的baby corns,看起来不太新鲜了,我想把它们给解决,但冰箱内也没有什么适合和它们配在一起炒的,我无计可施,决定试试看把它们给油炸。

我用一粒蛋,一点薯粉(平时不下厨,东西在哪儿都不知道,找不到面粉,薯粉照杀!),加点盐,加点水,混均匀。Baby corns沾上这混合物(哈哈,都不知道该叫什么),再沾一沾bread crumbs,下热锅炸至金黄,捞起把油沥了。

蒜米和切碎的小辣椒爆香,捞起。挤入两粒酸酐汁,搅一搅,就成了酱汁。

把酱汁淋在油炸baby corns上即可。



个人觉得那薯粉弄得皮儿口感奇怪,但其实原来炸baby corns这点子可行,下次买包装tempura料可以再试试。

那个香蒜辣椒酸酐汁下次可以做来当油炸食物的沾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