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6

醉长安

在繁闹的书院门里,有个清幽院子,里头是家书卷气的陕菜馆--“醉长安”。走在书院门的街道上,你很可能会错过它,因为这餐馆没有门头,只有个小灯箱。要是你留意了,走进了那一道走廊,就可以看见金黄匾额“醉长安”。



院落不太大,足够摆几张桌椅。院子中间摆了个古筝,铮铮淙淙清耳悦心,高山流水千回百折,为这唐风古院增添一丝古朴韵味。




餐馆是个三层的玻璃小楼,摆置优雅,恍惚间就回到过去了……


我们第一次到醉长安,是七点多晚餐时间,拿了号码等着用餐的客人很多,我们也凑热闹,坐在长凳上慢慢研究菜单、点菜。

因为爱上了,回家前我们再次来到醉长安,这一次我们选择在傍晚六点就达到,顾客已经很多,但至少不必排队。

醉长安的菜单选择很多,我们在两次到访共试了十二道菜,样样精彩。(可惜两次都是晚餐,光线不足,照片都不漂亮)



我个人最爱的是炝拌田七苗和上汤商南野笋丝。田七苗非常鲜甜,在马来西亚可没吃过呢。上汤商南野笋丝最迷人的是那香浓的上汤,微寒的秋夜,这上汤最暖味。另外,如果你不太能吃辣,千万别点“三道辣孜然炒肉”,虽然我们都特爱它的香味,配白饭特别开胃,但那种辣和后劲可真熬人。




另外,醉长安的筷子非常有特色,筷子的主干与筷子的头部是非固定的,一客一换,非常卫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唯一可惜的是服务员还需多训练,叫他们介绍食物他们都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还好餐馆食物水准高,我们靠自己第六感乱点一轮都好吃。最遗憾的是我问其中一个服务员什么是“妙笔生花”,她说“就普通小食呗”,听服务员这么说,我们就不点了。回来上网一查,唉哟,这么特别,这么书卷气,我可想吃呢!
醉长安特色小菜--妙笔生花

下一次再到西安,我还会再到醉长安……


地址:碑林区书院门56号(书院门大牌楼)
029-87281828
营业时间: 10:00~22:00



请你也读:
5 days XiAn and LuoYang itinerary 古韵漾动·十月西安
我们在西安的家 - 西唐青年旅舍
景点:墨香洋溢的书院门
景点:西安环城公园及古城墙
景点:最艺术的聚会 - 碑林博物馆
景点:西安清真大寺
景点:回民街
美食:魏家凉皮
景点:兵马俑博物馆
景点:汉阳陵博物馆
美食:醉长安
景点:龙门石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