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December 2020

春心荡漾之旅 -- 杭州

我们在杭州呆了三天两夜,在太子湾公园见识了大家心目中的春天。

院落田园民宿
抵达杭州机场时,春雨绵绵的,有点儿冷。从机场开往赤山苑的路上,两旁樱花、桃花、magnolia等花开簇簇,可惜是阴天,也没兴起拍照的念头。

我们到达杭州院落田园民宿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仍然是珠箔轻飘,大家湿漉漉的,所幸民宿房间都不错,屋主又很热心,大家是挺满意的。

大家梳洗休息后就决定出外觅食。屋主听说我们想打的到邻近的“外婆家”吃饭,立刻阻止我们,说乘公交便宜多了,还坚持把我们送到公交站。

我们一行人十个成人两个小孩浩浩荡荡的,我有点儿紧张,叫大家往前走,我走在队伍的最后以免大家走失。屋主就在队伍最前端和前面几位老人家谈天,教大家怎么乘车。

等我走到车站,巧轩说“盈盈,巴士走了”,我说“走了就走了,等下一辆啦~”,“可是安娣已经在巴士上”,巧轩一脸无辜地说。

我晴天霹雳,只好硬着头皮叫大家放心,乘下一趟巴士,希望我妈妈会在下一站等我们。但其实我心里还是紧张的,幸好到站时看见我妈很骄傲地站在那里等我们。

我问她你怎么这么厉害呀?她说屋主说只有一站路程,车站是动物园站,对面就是“外婆家”。我问她那你怎么还公交费呢?她说“我拿出一百元人民币,公交师傅问你没有微信或支付宝吗?我说我是外国人,今天第一天到中国,就只有这一百元人民,公交师傅说那就算啦~”

事后问清,才知道原来屋主看见公交来了,就叫大家准备上车,我妈妈打头阵冲上车,但屋主发现这趟公交是比较贵的,就叫大家别上了,但我妈已经人在车上,司机也已经把门关上。幸亏我妈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很“淡定”啊。

这“外婆家是我们很多年前到杭州时爱上的餐厅,我弟弟对它念念不忘,第一餐非去外婆家不可。我们四个人点了酱鸭、叫化鸡、麻婆豆腐(仍然是人民币三元!)、山药篙笋、红烧肉,竟然也吃得挺干净的。


吃过了late lunch,我们一行人DiDi到西湖天地去(屋主不在,谁也不能阻止我们打的,呵呵),冒着雨,绕着西湖,看音乐喷泉,去Apple Store打卡,去Starbucks听雨……

隔天早上,我和保贤一早随屋主到菜市场,想要买游埠豆浆做早餐,可惜店主被邻近眼红的商家举报油烟,被逼关门了,我们只好在菜市场边买边吃。

水煎包

第一次吃咸豆浆


大家填饱了肚子就往太子湾公园走去。我一向来向往郁金香花海,荷兰的还没看成,先在杭州欣赏盛开的郁金香、争艳的水仙……






最叫我意外的其实是樱花。太子湾公园里头的樱花也不少,也正满开。在流水旁看樱花瓣细流,特别有味道。




走累了点一杯茶,静静看花飘落




难怪中国人把春游视为须要认真看待的事儿,难怪自古以来文人无不对春天大肆歌颂。太子湾公园的春天,太让我们流连忘返了。

一走出太子湾公园,春雨又来了。我们有点儿无奈,乘了电瓶车游苏堤去。



到了对岸,到“咬不得高祖生煎”吃午餐去。


吃了午餐向着杨公堤缓缓走去,冒着微微细雨,西湖另有一番风情。我们无意间发现了古色古香的星巴克,按捺不住虚荣心,进去打卡、喝咖啡、吃蛋糕去。




这春雨下个不停,到处湿漉漉的,我们实在没什么兴致继续逛,于是,从星巴克出来后我们就打的回住处休息。到了晚餐时间,弟弟说下雨天,天气冷,吃火锅最适合了。于是我们决定找我们最爱的“小肥羊”。(海底捞服务很好,选择也很多。但我们姐弟最爱的是小肥羊的汤底,简简单单的美味。
















Other itinerar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