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December 2020

春心荡漾之旅 -- 黄山

我们上黄山的那一天,雨下个不停,雾浓得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怕自己遗憾后悔,所以上黄山这笔钱省不了。

看见缆车了吗?

朦朦胧胧


我们笑说,难怪中国山水水墨画总是重意不重实,而且大量留白。云雾这么浓,什么也看不实,白茫茫一片也就能靠自己想象了。


古人想象力丰富,石头松树山脉全有象形的名字,我们有时候拿着观光地图怎么对照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最后也只好放弃对于那些名字的执着,专心欣赏风景、用心爬山、认真拍照吧。


有时候我们也偷听其他导游的解说,最有趣的在个宾馆前(忘了是狮林大酒店还是北海宾馆),有个导游指了指一扇窗,说周润发最爱住这里。据说热爱摄影的发哥常常到黄山游玩,有时候被游客认出来他不否认也不承认,想是为了不引起山上群众围观,以免造成意外。但导游群中对于“捕获野生发哥”总是心照不宣。



在山上有好几处,我们让妈妈和二姨在石椅上休息,我和恩则手脚并用地爬上高处。遇上狂风大作,风一直在呼啸。我们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被吹下山,死无全尸,拍了几张照片就往回走。


我们走到饿了,却还没到餐厅,于是就在山上小卖部买了杯面呀小吃啊,在飕飕冷风中很随意的吃了午饭。


我们四人依着地图上的观光路线,冒着雨,排除万难、翻山越岭的,但通常是到了观景处却什么都看不见。几番下来,我们就意兴阑珊地放弃了。

黑虎松

雨又下个不停

妙笔生花


我觉得啊,中国那些崇山峻岭,要真正想好好的走一趟,是需要至少在山上住几晚才能真正体会的。





Other itinerar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