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20

春心荡漾之旅 -- 吃在广州

严格来说,我们的春心荡漾之旅并不包括广州。广州对我们来说像个转站,只为了从广州乘亚航回到马来西亚。在整个行程的安排上,纯粹是想在离开前吃一顿好的。所以,我们在广州,完全没有行程,只为吃。

深圳高铁站的人潮。好可怕


在广州,我们住的是我在AirBnB上找到的艺墅家B—长隆旁地铁上番禺南站209平欧式五房。房子有浓浓的设计感,虽不大,但非常舒服。

客厅

睡房都布置得温馨宽广,为大家得春心荡漾之旅画上个美好的句号。







厨房应有尽有,只是,来到广州,当然是出外觅食


我们放下了行李,休息了一下,就打的找吃去。首站是超记煲仔饭。我们到达时还未到正餐时间,虽然人满,但至少正好有座位给我们一大班人。我们才坐下不久,外头已经开始排队了。网站上这家人气爆棚的传统老店褒贬不一,但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我,肯定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煲仔饭!撇开饭香不说,那煮得全锅均匀的金黄锅巴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妈妈至今念念不忘)。比较特别的是,这煲仔饭上桌时是没有淋汁的,桌上放着酱汁让你随个人口味自己淋。网上很多人说这不正宗,我不是广东人,没这么执着,倒不介意。呵呵。


煲汤

煲仔饭最佳拍档





吃了就到北京步行街逛逛。说是来最后冲刺血拼,我们比较在意吃。


你看银记肠粉店外头的队伍

现做现卖










晚餐,我们选择了老品牌粤菜馆 -- 炳胜品味。我们到达时,好多人在店外排队。原本有放弃的念头,但问了问,可以取号码等候。由于我们人多,他们安排个厢房给我们,很快就轮到我们了。餐厅内部装修典雅气派,我们的厢房内有私人洗手间,有特定服务员,服务很好。







食物精彩万分。拿个The MICHELIN Plate也不过分。

忘了什么名堂的白切鸡,反正大家一扫而光

这三味豆腐一流!

蜜汁黑叉烧,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灌肠烧鹅 -- 为什么广东人这么厉害做烧鹅?

人生第一次听过的皇菊煲黑竹汤 -- 这个我回味无穷

忘了什么名堂

我不爱吃芋头,但这碟很好吃(我也忘了什么名堂了)


吃饱了到海心沙旅游公园散散步,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也算对广州人有个交代。呵呵。下次组个美食团再来。








Other itineraries:

No comments: